平生尽欢颜

2.0 夏虫不可语冰

受出场啦!!!!下一章我就安排他俩见面!


虽然韩语冰很久没有见到妈妈了,但他觉得妈妈还是爱他的,小学的时候语文老师让每个同学回家问问父母自己名字的含义,魏惜容告诉他:“夏虫不可语冰,井蛙不可语海,有时候我们虽然在交流但其实我们没有。”韩语冰当时觉得很奇怪,交流不就是两个人在说话,后来他看了毛姆的《月亮与六便士》,他看到了这样一段话:“我们好像住在异国的人。对于这个国家的语言懂得非常少,虽然我们有各种美妙的、深奥的事情要说,却只能局限于会话手册上那几句陈腐、平庸的话。我们的脑子里充满了各种思想,而我们能说的只不过是象园丁的姑母有一把伞在屋里这类话。” 他好像忽然明白父母名存实亡的婚姻,通了为什么父母宁愿在公司吃工作餐都不回来陪他吃一顿家常菜,他拨通了魏惜容的电话:“妈,你想离婚就离吧,我支持你。”魏惜容本就不是个原意被困在一隅之地的人,毅然决然地提出了离婚,离开之前她抱了抱韩语冰说:“语冰,想要说,要先会听,希望你以后可以好好的,妈妈有空会回来看你的。”没过多久韩章二婚了,韩语冰有了个继妹,他们一家三口其乐融融,韩语冰觉得格格不入,便主动提出了住校搬了出去。

韩语冰长得很清秀,或者说很清冷,看上去很难接触,事实上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如此,其实这很大一部分有他原生家庭的原因,没有人听他说,魏惜容走之前的那句话也对他产生了影响,他会看着对方的下巴静静听对方说话,在对方觉得他走神时才会勉强接上一句话,渐渐地大家都不愿意和他说话了,这就导致他更不爱说话了。有时候他都不愿意去食堂,因为食堂阿姨太过热情,说:“小伙子你这么瘦,我给你多打点饭,你多吃几个菜呀,吃得饱吗?”他清楚地知道对方的好意,但他就是无法轻易地像别人那样熟络地和阿姨唠家常,为了不浪费对方的一腔热血,他选择了逃避。他去超市买了一些做菜做饭需要的物品,然后,走向了自助收银,这是最适合他的方式了。韩语冰很小就开始做饭,那时也没有智能手机,他就靠着家里的一本略有年份的菜谱勉强填饱肚子。住校后舍友经过他桌前看了他刚做的炒饭几眼,他便用小碗分了一些给他们,但在那之后他们经过时再也没有看过,韩语冰再也没有分享给他们吃过。

(我是这么琢磨的,小韩觉得父母
不回家吃饭是因为不想面对家庭,其实是他俩都不会烧饭,也提过让小韩一起到公司吃,但小韩觉得太麻烦而且自己又不是不会烧饭,但事实证明,他的舍友们吃过以后:小韩长得这么小清新,吃得咋这么重口味呢?不过小韩的父母真的不是一路人,就不再展开了,越发有家庭伦理剧的感觉,我尽快让他俩认识,然后进行甜甜的恋爱嘻嘻嘻。对了,个人很喜欢毛姆,如果你看了这段对他感兴趣,除了《月亮与六便士》,我还推荐《面纱》
,也欢迎大家给我推书啊)

评论

热度(3)